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防晒开口多久不能用了

防晒开口多久不能用了

开封后的防晒最好当年就用完,一般防晒霜保质期为三年,但开封后最有效的期限是一年。

防晒霜是夏天女性的必备护肤品。有擦防晒霜慢的,把今年没用完的明年接着再用。今年没用完的防晒霜,到了明年再用防晒效果就会大打折扣,开封后的防晒霜,最好当年就用完。一般来说,防晒霜保质期为三年,有的更是长达5年。但是如果一瓶连着好几年用,就算涂了防晒霜也很容易被晒黑。

虽然隔年的防晒产品不一定会对肌肤产生副作用,但效果下降的防晒霜可能达不到预期的防晒效果,很容易让皮肤在太阳直射下发红、变黑,甚至受伤。防晒霜开封后最好在一年内用完。如果觉得隔年防晒霜扔掉太可惜,可涂在手脚等处,仍然会有一定的防晒作用。所以在购买时,可直接选择生产日期较近的防晒霜。

如果防晒霜开封后过期了,可以涂抹在身体上,因为身体的皮肤没有脸部肌肤那么薄,更没那么容易敏感。擦在身体上也是有一定效果的。开封后未使用完的防晒霜,应搁置在温度低且避光的地方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