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护肤品过期2月还能用吗

护肤品过期2月还能用吗

护肤品过期两个月之后是否能使用需要视情况而定。比如说如果是开封之后的护肤品那么就要谨慎使用,避免因为其中的成分长期接触空气和皮肤而产生质变,如果是未开封的护肤品而且颜色和气味没有明显变化也可以尝试使用。

护肤品变质的一个重要特征就是颜色发生了改变,可能乳液质地变得水润也可能水润质地产生了稀薄的絮状物看起来乳化了,所以不同护肤品质地改变的特征也都不相同,一些护肤品变质之后无论是气味还是颜色都会发生改变,所以不管是不是在保质期内一旦出现过敏情况一定要停止使用。

没开封的护肤品过期两个月如果成分没有发生明显改变是可以继续使用的。这类产品没有经过空气的接触几乎没有细菌的感染滋生的可能,有害细菌没有滋生对皮肤的影响就有限,这个时候护肤品对皮肤仍然有护肤作用,这样的过期护肤品对皮肤的影响也很小。

但如果是皮肤比较敏感的人使用的话,一旦皮肤起了红疹或者长痘肿胀,甚至生成了毛囊炎就一定要谨慎使用。无论护肤品是否过期或者是否已经开封,一旦皮肤发生了过敏现象就要立即停止使用,这样做能够让影响降到最低,一旦情况严重的话就要及时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