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口红用多久就不能用了

口红用多久就不能用了

口红用一年就不能用了。口红与其他的化妆品不同,它的使用次数比较频繁,而且因为含有大量的蜡质和油脂,容易吸附空气中的大量细菌。所以开封之后的口红,使用一年之后就已经发生了变质的情况。它的内部物质已经被空气氧化,无法再呈现原来鲜艳的颜色了。

未开封的口红保质期还是比较长的,一般是2-3年。已经开封的口红应当放在阴凉干燥的环境下进行储存。长期放在潮湿高温的环境下,会发现口红的膏体表面浸出油脂类的物质。这样的口红在涂抹的时候就会发现它的滋润度已经大打折扣。

而且因为口红已经发生了变质,不仅仅是起不到良好的上妆效果,还会通过嘴部进入到身体,对身体健康造成不利影响。即使是再好的口红在过期变质之后,也会产生大量的有害物质。有些口红中本身就含有重金属的成分,甚至还含有一定量的铅和汞,一旦已经过了保质期,这些有害物质对身体的伤害将是成倍地增长。

所以口红的最长使用时间是在开封后一年之内。为了减少口红对唇部皮肤的伤害,应当在涂抹口红之前,先用润唇膏对唇部进行打底。让唇部皮肤在一个比较滋润的状态下再涂抹口红,会发现取得的妆容效果更加鲜艳亮丽。唇部皮肤也不会因为过于干燥出现卡色起皮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