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内衣和内裤可以一起洗吗

内衣和内裤可以一起洗吗

内衣和内裤是不可以一起洗的,因为这样容易引起细菌的交叉感染。内裤一定要单独手洗,用专门的器皿和内衣皂来洗,而内衣除了人体分泌的汗液,没有那么多细菌,一般手洗就可以除去80%的细菌。

很多男生会把内裤放在洗衣机里清洗,图个方便。这样是万万不可以的。因为哪怕是男生,内裤上也会有很多看不见的细菌,再加上洗衣机里会残留大量细菌,很容易洗不干净,还增加内裤上的细菌,特别是洗过袜子的洗衣机,千万要分开单独清洗。

而如果是女生,就更要注意了。内裤上会残留便便、尿液、经期物质、还有一些分泌物,残留的便便中有大肠杆菌、甲肝病毒、沙门氏菌等细菌,要用专门的内衣皂去清洗,而且碱性不可过高,用温水手洗,并且在通风的地方,用太阳晒干,太阳的紫外线可以杀菌,切记不要放在阴凉处晾干,以免潮湿滋生更多细菌,而且内裤必须每天更换,不要过夜。

所以如果将内衣和内裤一起洗,内裤上的细菌很容易就沾到内衣上,会影响胸部的呼吸,对健康造成一定的影响。如果非要一起洗的话,一定要用消毒水浸泡,再晒干。不要在烈日下暴晒,会导致内衣裤变形。女生的私处非常脆弱,一有不慎就容易引起妇科疾病,所以一定要做好内裤的清洁工作,最大程度的避免妇科疾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