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底妆用粉底液还是气垫

底妆用粉底液还是气垫

底妆可以用粉底液也可以用气垫,两者的上妆效果也很不同,具体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分析。

粉底液的流动性比较强,而且遮瑕力和持久度要稍微好一些,而且粉底液的色号比较多,能够满足大部分的人的肤色。而气垫的遮瑕能力比较差,但是上妆之后会很服帖,打造出来的妆感要比粉底液自然,但是持久力并没有粉底液那么强。而气垫很好携带,也容易上妆,很多人都会用它来进行补妆。

如果是油性皮肤,夏天的时候若是使用粉底液的话,要选择质地比较轻薄的粉底液,不然容易出现脱妆的情况,而且在上妆的时候需要定妆,不然也会脱妆。冬天的时候可以选择气垫,能够带来水润感。如果是干性皮肤,夏天的时候要选择滋润型的粉底液,不然脸上会出现卡粉和斑驳的情况,整个妆容都会毁掉,而冬天的时候可以选择气垫,也可以选择粉底液。

总的来说,想要选择什么样的底妆产品可以根据个人的肤质以及季节的变化来选择,并不是说必须把一件底妆产品用到完为止才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