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头发精油的使用方法

头发精油的使用方法

可以在洗发之前使用也可以在洗发之后使用。洗发之前可以在发梢处少量涂抹精油等待吸收,这样在洗发时头发不容易打结。在洗发之后等待头发半干可以在头发中段至发梢的位置涂抹护发精油,等待头发干透或者用吹风加热之后发质会更柔软。

护发精油可以解决头发大部分的干枯开叉这样的问题,但并不能够一劳永逸的解决大部分问题,因为头发的很多问题都是因为护理不当而导致的。很多人对于护发精油的使用方法还不得其解,在洗头发之前即便用梳子梳通了头发,干枯的头发也很容易在洗发时打结很难再梳开。

所以,在洗发时可以在发梢涂抹少量的护发精油等待其被吸收再洗发。而且在洗发的过程中尽量避免用发梳在头发湿润的状态下多次梳通,这是因为洗发时头发往往是垂直倒立的,这时用梳子梳通头发是逆着毛鳞片而进行的步骤,相当于将毛鳞片彻底打开,这也是一种损伤头发的做法。

所以在洗发之后将头发吹至半干,然后再在头发中半段开始分层来涂抹护发精油,然后再用吹风机将其慢慢吹干,前提是吹风机的风一定不能过热否则会损伤毛鳞片,轻缓的暖风才能够更好的帮助头发吸收精油的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