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粉饼就是定妆粉吗

粉饼就是定妆粉吗

不是。定妆粉是散粉,粉饼和定妆粉都可以用来定妆,不过粉饼的状感要重一点,适合偏油性的肤质使用,定妆粉的妆感比较轻,适合各类肤质使用,按照各类肤质不同用的定妆粉也不一样。

粉饼是底妆类的产品,经过压制后形成饼状物体,具有的作用有遮盖瑕疵修饰脸型,粉饼吸附能力很强,用来定妆妆容不会容易脱落,粉饼的颜色也比较暗沉,用在脸上操作不当也会使脸色变得暗沉。

定妆粉是散粉的专业名称,定妆粉里面不含油分属于粉末状,定妆粉能吸走面部多余油脂,减少面部油光,增加妆容的持久性,调和皮肤的色调使妆容变得细腻柔和。虽然粉饼和定妆粉都有定妆作用,不过粉饼使用后呈现的妆容比较厚重,而定妆粉呈现出来的妆容清爽通透,散粉使用更广泛,各类肤质都适合使用,粉饼更适合容易出油的油性皮肤或偏油性混合性皮肤使用。

粉饼和定妆粉的使用方法也有些不同,散粉用时可以用散粉刷或是比较松软的粉扑,而粉饼则需要用比较紧密的海绵,才能够紧紧的贴合在皮肤上面,不会容易脱落。对于这两者其实各有各的优点和缺点,根据自己的肤质去选择定妆产品,才能够达到理想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