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青云志张小凡和碧瑶什么时候相认

青云志张小凡和碧瑶什么时候相认

电视剧《青云志》中张小凡和碧瑶相认是在第27集,碧瑶和张小凡被玉阳子追杀,云舒假扮碧瑶跳海吸引了追兵视线,张小凡和碧瑶带着司徒逍在海边避难,碧瑶发现张小凡和小时候救过自己的人很像,追问之下发现张小凡才是给自己包子的人。

张小凡出生于草庙村,十几岁的时候草庙村被屠,所以和另一个幸存者兼好兄弟林惊羽拜入青云门,去青云门之前的十几年,张小凡一直生活在草庙村,而碧瑶小时候和母亲逃避追杀也去过草庙村。

张小凡小时候经常上山砍柴,有时候下山比较晚,所以平时会准备一盏灯和一点食物,有一天晚上,张小凡背着柴下山,突然听到附近有奇怪的声音,循着声音找过去发现是一个山洞。

但当时天已经很黑了,山洞很高,张小凡看不清里面,误以为是一只受伤的兔子,就扔下一只包子,许诺明天再过来。殊不知山洞里不是兔子,而是和母亲小痴躲避追杀的碧瑶,并且碧瑶的母亲就是在那个山洞里病重过世的。

张小凡给碧瑶包子的时候,碧瑶因母亲过世悲伤,又因为被人追杀感到害怕,张小凡的出现给了碧瑶希望,但后来草庙村被屠,碧瑶找不到张小凡了,之前还误以为林惊羽是救过自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