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纯元皇后原型是谁

纯元皇后原型是谁

《甄嬛传》中纯元皇后历史原型是昭惠周后周娥皇,南唐后主李煜的妻子,史称大周后,但纯元皇后却是清朝雍正皇帝的第一任皇后,也是雍正最爱的人。

周娥皇是南唐司徒周宗的长女,十九岁入宫深得李煜的宠爱,李煜登基后封周娥皇为皇后,二人感情很好,周娥皇病重的时候李煜衣不解带地照顾周娥皇,周娥皇病逝后李煜骨瘦如柴,难过的都不会走路了。

周娥皇精通音律,能歌善舞,才貌双绝,特别擅长琵琶,曾创作乐曲《邀醉舞破》和《恨来迟破》等,还曾修订过《霓裳羽衣曲》,只可惜红颜薄命29岁就英年早逝了。

纯元皇后和周娥皇经历很像,才貌双绝,精通音律和舞蹈,靠着自创的惊鸿舞牢牢俘获了雍正的心,只可惜纯元皇后嫁给雍正五年就死了,年仅20岁。

纯元皇后和周娥皇一样都是被妹妹害死的,纯元皇后和妹妹宜修都嫁给了雍正,宜修嫉妒纯元独得宠爱下药害纯元难产大出血而死,而周娥皇病重的时候,妹妹周女英勾引了李煜,周娥皇被活活气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