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油皮适合散粉还是粉饼

油皮适合散粉还是粉饼

油皮定妆可以使用粉饼,也可以使用散粉,但更适合散粉定妆,虽然它们都是用来定妆的美妆产品,但在质地、作用等方面还是存在不同。因此,根据油皮的肤质性质以及散粉的质地作用,油皮更适合使用散粉,而且使用散粉能吸取脸部多余油脂,帮助打造轻薄的底妆。

散粉又被叫做定妆粉,是细腻的粉末状,主要是用来控油、定妆,一般用在底妆完成的最后一步,有利于去除脸部多余的油脂,并增加妆容的持久度,能让妆容看起来更加轻薄自然柔和。

另外,有些散粉还带有提亮肤色的效果,能让皮肤更显轻薄透亮。它的用法就是在底妆完成之后用散粉刷沾取散粉,然后轻轻地扫在脸上需要定妆的位置。

粉饼是压缩固体型,多数呈现圆形或方型形态。粉饼的粉质颗粒较大,遮瑕效果强于散粉,虽然也有一定的控油作用,但质地比散粉厚重许多。它的用法需要先用纸巾按压掉皮肤多余的油脂,再用粉扑沾取粉饼,轻扑在脸上,达到定妆的目的。

此外,油皮的特征是外油内干,皮脂分泌旺盛,容易导致满脸油光,所以需要打造轻薄且透亮的妆效,则更适合使用散粉定妆。要注意的是,还是要根据个人肤质选择定妆产品,合适的定妆产品,才能拥有理想的妆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