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西游伏妖篇投资方比例是多少

西游伏妖篇投资方比例是多少

《西游伏妖篇》的制作成本传说比之前的降魔要翻倍,不过很多细心的网友发现这部阿里影业出品的电影还有其他的投资方,《西游伏妖篇》投资方比例是多少?之前与周星驰闹翻的华谊重回投资阵营,另外网上热议的阿里撤资又是怎么回事呢?

关于阿里撤资的信息网上不多,如今电影出品方显示的还是阿里影业。

另外,曾经跟周星驰对簿公堂的华谊兄弟,竟然神奇地出现在了这次出品方当中,有内部人士透露,这是华谊兄弟影业CEO叶宁远赴香港,跟周星驰密谈和解之后的成果。

从《西游降魔篇》1.13亿到《美人鱼》3亿,再到《西游伏妖篇》传闻的4亿,制作成本一部部水涨船高不是任何一家公司都投得起的。

传说中分食《西游伏妖篇》的21家出品方都有谁?

我们来分析一下。

除了影片发行由星辉海外、和和、联瑞、麦特四家主控外,有不少公司多是自带资源,包括线上票务平台淘票票和猫眼,院线代表万达、大地、广州金逸、浙江横店。

刚刚买下星爷公司PDAL的上海新文化,不出意外也出现在名单中。值得一提的是,因为有同档期的《大闹天竺》,去年参与保底的发行方光线并没有参与,取而代之的是同为五大电影公司的华谊兄弟。

西游伏妖篇投资方比例——21家投资方力量分析

“电影投资圈本来就是一个小市场”,一业内人士告诉娱乐资本论,要参投周星驰的电影其实并没有外界想象的那么难,上面提到的公司各有各的渠道,除了圈内人脉,据说星爷底下的人,一直在积极跟不同公司接触。

周星驰就像一块肥肉,不论有没有关系,总会有一大堆公司挤破了头想分杯羹。不过一位曾经参与了《美人鱼》投资,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某公司高层人士表示,参与周星驰的项目并不见得名利双收,即使票房大卖,一年年水涨船高的投资成本也拉低了性价比。

还有一类则是凭借“亲戚关系”入局,比如和和旗下公司黑蚂蚁,以及周星驰姐姐周文姬任法人的公司无锡辉驰。去年参与《美人鱼》投资的象山泽悦,也依然在列,杭州当地一位金融人士告诉娱乐资本论,象山泽悦应该是特意为周星驰的项目设立的一家基金管理公司,网上资料显示,这支基金的名字叫星辉鸿蒙文化产业基金。

以新文化这家公司跟周星驰的关系为例,新文化北京分公司负责人刘晓霖,此前任阿里影业前身文化中国的执行总裁,不但投资了周星驰进军大陆市场的回归之作《西游降魔篇》,还推动了周星驰跟文化中国7年内多达5部电影的合作计划。

据悉,《西游伏妖篇》投资方比例一直很受关注。对于《西游降魔篇》,周星驰采用的是保底发行的决定,并且总共找了三家投资方。其中,华谊兄弟为该片付出了8800万元的保底发行费用,这笔投资占总投资的77%。剩下的23%,则为周星驰和其他公司共同出资。从这个做法来看,星爷显然是想将自己的风险降到最低,而从《西游降魔篇》最终的票房来看他也是过分谨慎了。

2015年初,周星驰控股的崴盈投资有限公司一纸诉状将《西游降魔篇》的投资方兼发行方华谊兄弟告上法庭,依据一份补充合同向华谊兄弟索要该片的票房分红8610万元。然而,该起诉最终被驳回。

有了上次的经验,对于2019年的《美人鱼》,星爷貌似放松了很多。《美人鱼》的主要投资方正是周星驰的星辉海外有限公司,而这次的保底金额高达18亿。不过,星爷还是低估了自己的实力,最终《美人鱼》以34亿的超高成绩打破内地电影市场的票房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