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李解演过的电影有哪些

李解演过的电影有哪些

李解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是黄磊老师的学生,在大三的时候出演了《笑傲江湖》的林平之一炮而红,那么,李解演过的电影有哪些呢?今天小编带你来盘点李解最新电影2017。

李解最新电影2017:《隋朝来客》

汇集王劲松、黄小蕾、李解、张默等明星,将恶搞发挥到极至的喜剧电影《天下第二》在飞腾影视城紧锣密鼓地拍摄当中。探班《天下第二》,发现这是一部群像电影,主要演员十几位,重要演员几十位,在冯超导演精心设计的剧本中,他们个个神采飞扬十分出彩,让人过目难忘。但是,一众明星当中,最出彩的,还是以《笑傲江湖》、《尘埃落定》等影视剧大红大火的青年演员李解。

当年只是大三学生的李解“抢”了班主任黄磊的饭碗,勇闯《笑傲江湖》演起了林平之,并且因此一炮走红,靠的不仅是他帅气的外表。林平之,这一个剑术世家的子弟,因为剑,他遭受到灭门的惨祸;因为剑,他命运多舛、飘零江湖;因为剑,他心理扭曲名败身亡。这样一个跟剑有着紧密联系的角色,不仅要求演员外形靓丽,更要求演员对剑能有所能、有所悟。

恰巧,李解就是这么一个人,早年的舞蹈生涯使他的剑术造诣不输个中方家,更有一种源于形体、发自内心的飘逸,使李解的剑舞得漂亮,“剑拿在手里,一看就是剑客”。

有这样的先天条件,加上刻苦塌实的性格,李解悉心研读剧本,主动找导演探讨人物性格,从现代独生子女身上另辟蹊径,找到林平之任性、自私的影子。他注意到,这个一夜之间经历天翻地覆巨变的纨绔子弟因报仇心切,和师傅岳不群伪君子面貌的彻底暴露的深重打击,会日渐变得冷酷、暴戾,并最终走向超常变异。理解了这一角色,李解在表演上让人有一种惊艳的感觉。

比如李解在演林平之为避血光之灾而不得不扮成又驼又丑的“叫花子”时,那眼神、那神态令人叫绝,他惟妙惟肖的精彩表演,让人无论如何难以联想,脱掉这身脏兮兮的丐服,李解扮演的林平之是何等的俊俏洒脱!

《笑傲江湖》令当年还是大三学生的李解一炮而红,接连出演了《尘埃落定》、《天一生水》、《射雕英雄传》、《傻小李元霸》、《夜郎王》等影视剧,这个从家门惨祸走出来的帅哥大红大紫,俨然江湖一哥。

七年后,李解重新拿起了剑,在古装电影《天下第二》中又当了一回剑客。《天下第二》是一出古装喜剧,李解在片中饰演的人物名叫江南第一剑,他出身江南水乡,骑旅仗剑进京比武,并由此引发了一串串讲让人忍俊不禁的笑话。

相比于李解以前的角色,江南第一剑身上更有喜剧色彩。不仅“剑”,而且“贱”,处处礼仪为先,跟一众江湖好客讲文明讲礼貌,又是一个倒霉的主儿,常常无缘无故的挨打,看到北方的人用盆吃饭,发牢骚面盆都能扣到他头上。

李解在演绎这个人物的时候,和导演冯超进行了一番交流,在他身上加入了一些现代元素和上海小男人的感觉:忍者冲进他房间的时候,他正在练瑜伽做面膜;被别人冲撞了,问“你们哪门哪派的啊?你们掌门是谁?我要找你们掌门去。”这些精彩的设计,被李解用上海方言讲出来,简直让人抓狂喷饭大跌眼镜,以至于拍摄后期,整个剧组都在学李解说话。

“这是一个肯定火的角色,李解小子太搞了!”同组的王劲松如此评价。王劲松老师是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的院长,以能演著称,人称“中国卓别林”,连他都佩服得五体投地,可见李解表演之出色。

“这是我表演生涯演的第二个剑客,这个角色不但用剑,而且人也很贱,可以说是将‘剑’进行到底了!我十分喜爱这个角色,感谢冯超导演给我这次机会。”李解如是说。

李解演过的电影有哪些:

隋朝来客2009

饰演唐僧 导演庄新宇 主演闾汉彪, 姜超

爱情秘方2009

饰演罗越 导演张轩南, 马羚 主演马羚, 王澜, 何音

我和你2009

饰演客串医生 导演扈耀之 主演张信哲, 苏慧伦, 英达

天下第二2007

饰演江南第一剑 导演冯超 主演王劲松, 张默, 黄小蕾

秋天里的童话2000

饰演小辉 导演陈兵 主演杨冬, 林继东

鸦片战争1996

饰演林则徐侍从 导演谢晋 主演鲍国安, 林连昆, 葛香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