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美剧角色领便当是什么意思

美剧角色领便当是什么意思

在美剧当中经常会出现一个词“领便当”,那么角色领便当是什么意思呢?最近热播的内地剧当中,竟然也被评选出来那些最想让他领盒饭的反派角色,《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里的素锦、《大唐荣耀》里的何灵依都成了热门人选top1,一起来揭秘一下这个词的来源内涵。

角色领便当是什么意思?

领便当、领盒饭一般指的就是角色死掉的意思,比如之前热播的美剧《行尸走肉》当中格伦领便当的情节就曾经虐哭很多观众。

而最近热播的几部内地剧当中,素锦、何灵依因为角色太坏被网友隔空喊话“赶紧领盒饭!”

那么这个词是怎么来的呢?

便当或领便当是由周星驰影片《喜剧之王》而诞生的用语,在ACGN领域和网络用语中已成为流行语。

领便当在动画和电影中,有一个词叫“领便当”。领便当一词来自星爷的喜剧片喜剧之王.剧中星爷演的小人物想当大演员但只能出演些过场角色,导演不用他时便只给他一个便当把他打发.领便当一词也传扬开来.意义为导演的遣散费.引用到动漫中可以理解为一个人物的死亡,你领了便当这部戏里便用不着你了。

被人灭掉的家伙,就是“领了便当”;灭了别人的家伙,则是“给XX发了便当”;已经被人灭掉的家伙后来又重新复活了,则是“吐了便当”。

ACGN领域的便当定律:有人的地方就有便当。

2017电视剧网友最想让他领盒饭的反派角色——

心机女《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素锦

随着热播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爆红“素锦太坏了”也随之上了热搜,作为“虐幂大联盟”中的核心主力。剧中,素锦(黄梦莹饰)不仅用计挖走白浅双眼,挑拨夜华与白浅的感情,使得白浅跳下诛仙台,还更唆使繆清几次三番陷害白浅,将心机女的恶毒与城府展现的淋漓尽致,其反派人设也遭到了网友们的花式吐槽。“黄梦莹素锦挖眼睛”“手撕素锦玄女”的话题也在热搜榜上久居不下,而网友更自创了“屏幕画花脸”和各种素锦版表情包来表示怨念。而在近期一些公众号中总结的“宫斗小婊砸排行榜”中,素锦也成功上位,与《金枝欲孽》《甄嬛传》中的后宫大boss们肩并肩。

多重卧底《大唐荣耀》何灵依

古装剧《大唐荣耀》自开播以来就高居热搜不下,随着剧情的发展,何灵依(方珍妮饰)多重卧底的身份也随之曝光。作为死士被安排在广平王李俶身边,表面是他忠心果断的左右臂,实则是敌家安插在身边的定时炸弹。先是谋划杀死沈珍珠一家,后又使计令崔彩屏、沈珍珠先后流产,并成功嫁祸给崔彩屏,致使李俶一时间痛失两个孩子,却又全身而退,这份独善其身的谋略令观众大为叹服,也令观众胆颤不已,不少玻璃心的剧粉纷纷举牌要求“妈呀!太心机了,请编剧让何灵依这个心机婊去领盒饭吧!”

叛臣贼子《大唐荣耀》安庆绪

同样与女主是青梅竹马的还有《大唐荣耀》中的安庆绪(茅子俊饰)。在剧中,安庆绪作为安禄山之子,从小喜欢女主沈珍珠,然而沈珍珠爱上并嫁给了广平王李俶,安庆绪因此而黑化。在乱世之中,安庆绪注定是个悲剧角色,自幼缺爱,性情孤僻、偏执因此而走上放任自我的不归路。为了重新夺回沈珍珠,于是和父亲安禄山一起踏上了谋反之路,其人物的阴暗面自此全面爆发,令剧迷们痛心不已,纷纷表示“不想见到痴心情种安二哥黑化啊,求编剧大大快把他写死。”

背后冷箭王《那片星空那片海》周不闻

在现代偶像玄幻电视剧《那片星空那片海》中隋咏良饰演的反派周不闻也是深入人心,作为女主的青梅竹马以及明面上的“老好人”,周不闻从一开始假意借钱给沈螺买回老宅,背地里却耍心机唆使沈螺后妈坐地起价,令沈螺陷入“痛失祖宅”的尴尬处境,后又屡次神助攻黑巫师安佐下药毒杀吴居蓝,致使男女主几次三番陷入险境,演员隋咏良将表里不一、心怀鬼胎的反派演得如此生动形象,令观众深感“闹心”,甚至吐槽“论背后插刀,周不闻认第二没人敢认第一,这位背后冷箭王请赶紧领盒饭吧。”

蛇蝎美人《孤芳不自赏》张贵妃

古偶剧《孤芳不自赏》里的蛇蝎美人张贵妃(邓莎饰)也被“骂”得厉害。张贵妃是晋王后宫宠妃,长的确实是闭月羞花,然而她心狠手辣、诡计多端。从一开始就展嚣张跋扈之气焰,不仅放肆掌掴“情敌”白娉婷,还与父亲张尚书里应外合算计晋王司马弘。为一手遮天不惜亲手捂死皇后,还杀害了两位小王子。心肠如此歹毒,引得大家纷纷表示:“太坏了,现在看见她的脸就讨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