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董子健演技真的好吗

董子健演技真的好吗

有90后影帝之称的董子健演技真的好吗?如何评价董子健的演技呢?有网友说:“他是心里没有太大欲望而且任性自我的人,不顾别人看法又有灵气,依然能演出好作品。个人觉得作品里人物并没有太多他自己的影子,演谁就是谁,这样也往往能演出好作品。”董子健的演技真的这么好吗?你们是如何评价董子健的演技的呢?

凭《德兰》入围金马奖的董子健!93年出生的。翻查他的履历发现这位小弟弟蹿升速度惊人,他凭借《青春派》入围金马最佳新演员,两年后竟然就出现在金马影帝角逐了,让其他老戏骨情何以堪,董子健演技真的好吗?如何评价董子健的演技呢?

凭《德兰》入围金马奖的董子健!93年出生的。翻查他的履历发现这位小弟弟蹿升速度惊人,他凭借《青春派》入围金马最佳新演员,两年后竟然就出现在金马影帝角逐了,让其他老戏骨情何以堪,董子健演技真的好吗?如何评价董子健的演技呢?

不但如此,董子健参与主演的《山河故人》,就是那种画面看上去很土其实艺术逼格超高的电影,贾樟柯导演,是金马奖的大热,获得多项提名。

不但如此,22岁的董子健已经凭这部《山河故人》入围戛纳影帝,成为戛纳最年轻华语影帝角逐者。也就是说,当其他明星想尽办法蹭红毯的时候,董子健已经雄赳赳气昂昂的在红毯大踏步向前了……

不但如此,那部创造24亿票房历史的《捉妖记》,联合出品人名单里赫然写着董子健的名字!小小年纪,怎么会如此牛逼!真的是因为董子健演技好吗?应该如何评价董子健的演技呢?

发现他妈妈竟然是人称大陆第一经纪人的王京花,这样一个妈对董子健有耳濡目染的作用。在吃棒棒糖的年纪,他就对影视圈异常熟悉了:“我会记得艺人签约合同的细节,妈妈跟别人谈事情,三点还是四点,我能准确无误地说出来。”

他还是被两个“冰冰姐”捏着脸蛋长大的。但不可避免的就是有质疑声音说他“拼妈”,总是被媒体冠以“王京花儿子”。董子健演技真的好吗?还是真的靠妈呢?如何评价董子健的演技呢?

董子健是这样回应的:“奖是我拿的,演戏也是别人找的我,我妈没有为我争取到任何角色。”但他倒也很实诚,不反感别人说他“拼妈”:“有句名言说,要利用身边的资源。我不可以拒绝这些,总不能说她不是我妈吧。”

其实啊,难道那些大导演会为了讨好王京花而让一个不会演戏的人搞砸自己的作品?不合理呀,打铁还需自身硬啊!所以说董子健的演技是真的好,你们是如何评价董子健的演技的呢?

就在最新的那部《山河故人》里,他要和相差40岁的影后张艾嘉上演的姐弟恋,情感复杂,难度可想而知。张艾嘉也赞他是“一个很专业的演员,反应快得不得了。”

董子健在此片要表现和张艾嘉的感情,和父母的疏离,一个小移民的中西文化隔阂,而且还是全英文的对白……

导演贾樟柯称赞董子健表演沉稳松弛:“是我看过不多见的,在镜头前非常自由、自在的演员,毫无拘束感,有与生俱来掩盖不住的潜质和天赋”董子健演技真的好吗?答案是必须的。

不过对于戛纳影帝他倒是很坦然,觉得自己基本不可能:拿奖我觉得基本上是没有这种可能,这届的评委有很多都是我很喜欢的,能让他们看到我我就已经很高兴了,要是获奖我就哭吧。

纵观董子健演过的电影,感觉他是很有想法的,走文艺风格,尝试多类型角色,一直向着演技派发力。

他的第一部电影,《青春派》,他饰演一个高中生,因失恋而导致高考落榜,从而在“火箭班”复读一年,笑起傻里傻气:“中国足球踢的实在太臭了”好像真的很让人伤心呢嗷嗷嗷,但我想笑。

在《少年班》里,他扮演一个生性拘谨,为人谦和,略带自卑的班长。看他坐姿就觉得他不自信:小动作拿捏很准,还有各种情绪爆发,看得人起鸡皮疙瘩

在《少年巴比伦》,董子健扮演一个高考失利后一心想成为一名售货员,却又阴差阳错的进入糖精厂成为一名工人。表面张扬狂放,其实内心单纯善良。这造型,也是很醉人。

在那部提名金马影帝的《德兰》,93年的董子健饰演一位80年代云南藏区的乡村信贷员,把自己折腾成了这样。不知道的还以为王京花送儿子参加变形记了。

据说他为了这个角色暴瘦24斤,还三个月不洗澡洗头。其实演穷人,真不是穿几件破烂衣服就行的,关键是眼神。有钱人和贫乏山区的穷人,眼神是不一样的。董子健在《德兰》的神韵,真的看不出来他平常是一个养尊处优的少爷。

他还辛苦学习云南话,全片云南方言演出。很多演员连母语台词都说不顺溜,方言演出的难度是很大的。看到董子健用云南方言说“我是真的喜欢你,我希望你这辈子都过得好”,委曲求全又强忍的情绪,都通过那双眼睛表现出来了,真的有被感动到。

业界对董子健的评价很高,说他是“梁朝伟接班人”。因为他和梁朝伟一样,也是擅长用眼睛演戏,“眼技”有超出年龄的成熟。

在《山河故人》里,通过眼神表现孤独与乡愁还与没什么感情的父亲举枪相向,眼神里包含嘲讽与决绝:天啊,明明可以做一个少爷,却偏偏要做一个演技派。

有个辣么牛逼的妈,辣么年轻,辣么有天赋,有超龄的演技,还有超龄的“眼技”,还辣么努力,这个boy好恐怖哇!而且演员不是他的终极目标,他想当导演。采访经常聊到的是雨果、米兰·昆德拉、电影的本质等话题。

更恐怖的是,这个人的思想超老成的,好像已经在娱乐圈混了几十年,把一切都看得透透的。

谈起娱乐圈,他云淡风轻的说:“格桑花开,荒唐纸贵。很多人都说娱乐圈很乱,哪儿乱啦?不就是男女感情这点儿事儿嘛。”

所以一个已经洞察娱乐圈所有诱惑和炒作技巧并表示无感的人,应该会比很多新人更沉住气磨练演技。拭目以待这个小怪物以后会进化成什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