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历史上史思明怎么死的

历史上史思明怎么死的

安史之乱这个典故其实挺搞笑的,安庆绪杀了自己的亲爹,自己亲爹的朋友史思明杀了安庆绪,那你们知道历史上史思明怎么死的吗?历史上史思明的死因你绝对想象不到。下面就随着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历史上史思明怎么死的,小编相信你知道后一定也会觉得安史之乱确实有点乱。

在剧中,安禄山和史思明的谋反大军遭到镇压,史思明派兵包围李光弼驻守的太原城。自以为稳操胜券之时,不想反被李光弼用“地道战”打得大败。当年十月,安禄山被儿子安庆绪等人杀死的消息传来后,史思明顿时起了自立的想法,更是设计害死了安庆绪。那么历史上史思明怎么死的?之后,史思明在邯山大败李光弼,乘胜向长安进犯,途中被儿子史朝义和他的部下杀死,史朝义以皇帝身份厚葬于北京梁乡。

史思明,703年出生于营州柳城,也就是今天的辽宁省朝阳,史思明的样貌不扬,但是他懂六蕃语。他与安禄山为同乡人。史思明的职位是军阀、叛军的首领,他建立了燕国形成割据,是安史之乱祸首之一。史思明号称大圣燕王、燕帝,年号为应天、顺天。

史思明,宁夷突厥人,居住子啊营州柳城,他的外貌不扬,但他懂得六蕃语。天宝初年,他战功累累,被唐宣宗封为将军。之后安禄山反叛,略定河北,史思明被任命为范阳节度使,占有十三郡,有八万人的兵队。之后肃宗恐其再反,计谋杀之,乃起兵再叛。乾元二年,在魏州自称大圣燕王。那么史思明怎么死的呢?他是被谋杀还是病逝的呢?

在上元二年,也就是761年,历史上史思明怎么死的?史思明被他的儿子史朝义与他的部将谋杀,所以史思明是死于谋杀的,只是这个人是他的儿子,最亲的人。看到历史上史思明怎么死的,是不是也觉得有点造化弄人?

史思明的军队是在安史之乱中最残暴的队伍,每次攻陷,都将杀光所有人。在史思明称帝之后,他乘胜攻陕州,但被唐军抵挡在姜子坂一代,使史思明的军队出战不利,于是史思明大怒。这使他的儿子史朝义畏惧,骆悦等人也因兵败感到惧诛,于是力劝史朝义先下手。史朝义起先不敢答应,骆悦等人就威胁说要投降唐军。于是史朝义思虑再三便点头示诺。历史上史思明怎么死的详情。

当夜,骆悦等人就持刀进入史思明宿营中,正当这时,史思明做梦惊醒,就起身上厕所,听到有声音,便翻墙逃走,但还是没兵将射中坠马。于是骆悦挥手,兵士把史思明捆个结实,幽禁在柳泉驿。史朝义见到骆悦后,就忙问有没有伤着圣人,骆悦回答没有后,一行人便伪造史思明诏书,让史朝义继位。为了扫除后患,骆悦用绳子勒死了史思明。历史上史思明怎么死的详情。

且说史思明在北邙山大败李光弼之后,便将全军一分为三,以长子史朝义为先锋进攻陕州,史思明自将中军随后跟进,周贽和许叔冀领后军屯扎于福昌。一时间,叛军的气焰复又炽盛起来,颇有当年安禄山迅猛西进、长驱直捣长安的气势。对于进袭陕州,史思明充满了信心。因为,连李光弼这样的牛掰人物都败在了他的手上。试问,放眼唐廷,还有谁能阻挡他前进的步伐呢?

很明显,史思明狂得有点儿忘乎所以了。因为,还真有人能阻挡他前进的步伐。这个人便是陕州守将——神策节度使卫伯玉。史朝义连陕州的城墙长啥样还没看到,便在姜子坂这个地方遭到了卫伯玉的伏击,被打得灰头土脸,狼狈逃窜。史朝义不服气,重整旗鼓,又来攻城。这次比上次好点儿,起码他看到陕州的城墙了,但是,最终的结果还是一样的糟糕。

仗到了这个地步,还有什么打头?史朝义算是明白了,这个卫伯玉可不是什么省油的灯,既然风这么紧,那就赶紧扯乎吧。史朝义下令全军后撤至永宁,等老爹史思明来了以后,再做计较。历史上史思明怎么死的前因。

史思明很快就来了,怒气冲冲地来了。老史将小史和他的三个小弟骆悦、蔡文景、许季常(许叔冀的儿子)提溜过来,就是一顿臭骂,史思明瞅着四人是越瞅越生气,一个气不过之下,命左右将四人推出去斩首。

史朝义和他老爹刚好相反,是个大大的好人,不仅性格十分宽厚,而且善于采纳下属的意见,群众基础很扎实。这个时候,就有很多群众站出来为史朝义求情了。史思明本来也就是想吓唬吓唬四人,并没有真杀的意思,此时见有这么多人求情,也找到了下的台阶,便顺水推舟,赦免了四人的死罪。但是,话又说回来了,死罪可免,活罪难逃。史思明又给了史朝义一项艰巨的任务,让他在姜子坂修筑一座三角形的城池,作为大军的屯粮之所,限一个月内完工。

一个月修筑一座城池,这个任务即便搁在建筑机械、建筑技术高度发达的今天,也不是一项容易完成的任务,更何况是在那样的一个年代呢?苛刻,确实苛刻!历史上史思明怎么死的前因。

史朝义没办法,只好硬着头皮领受了这项任务。下去以后,史朝义带着自己的小弟们加班加点,终于在一个月内将城池修筑完毕了。但是,由于时间实在是太过紧迫,最后还差了一道工序,就让小弟们先歇一会儿,等缓过劲儿来,再给墙上泥。偏偏在这个时候,投资人史思明赶来验收,一瞅,又是雷霆大怒,

说罢,史思明便让自己的随从下马泥墙,不一会儿的工夫就将城墙给泥好了。老史还抽空打了个盹儿。史朝义的脸色要多难看就有多难看。历史上史思明怎么死的前因。

泥完墙之后,史思明上马,准备去鹿桥驿休息。临走的时候,他嘟囔了一句话,正是这句话为他招来了杀身之祸:等到攻下陕州之后,我非杀了这个不听话的孽子不可!(待收陕州,斩却此贼。)

史思明墓位于丰台区王佐乡林家坟村西约100米处,1981年春进行发掘,挖出之后发现墓当时已被破坏了。地面有高大的封土堆,被当地百姓称之为“大疙瘩”。农民长年在此取土,封土取尽后露出汉白玉石块和石条。

史思明的墓室带双耳室,由汉白玉砌成,东西长有5.54米,南北宽有5.05米。耳室仅西侧保存着有痕迹,长3.1米,宽2米,缺残部分高2.4米。墓道为斜坡的样式,长20.6米,宽3米。墓道相对约100米处有双阙。墓道的末端有相对的壁龛4个,并有壁画残片。

在挖掘史思明墓中的出土器物有鎏金铁马镫、鎏金铜坐龙、铜铺首、玉册等等,象牙化石的带饰等珍贵物品有数十件。其中的玉册是由汉白玉磨制而成,长有28.4到28.6厘米,宽2.8到3.2厘米,厚1.2到2.1厘米。玉册每枚都满刻字有11个,共计252字。

根据史料的记载,史朝义在洛阳宫玉芝殿中将史思明杀死后,用骆驼将他尸体从洛阳驮回范阳,根据出土玉册的记载来看,宝应元年五月十八日丙申,史朝义才宣布史思明遗诏,并为他发丧下葬,谥号为“昭武皇帝”。历史上史思明怎么死的就介绍到这里了,果真应了那句:善有善报恶有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