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王丽坤素颜女神变妖精

王丽坤素颜女神变妖精

王丽坤一直以来被封为素颜女神,但是在《西游伏妖篇》中,她却大颠覆出演了一个蜘蛛精。这让很多网友大呼惊讶。而这部电影也是王丽坤第一次尝试绿幕戏,她也遇到了很多挑战。王丽坤素颜女神变妖精,背后有什么有意思的故事吗?面对不小的挑战,王丽坤又是怎样接受的?

当《西游伏妖篇》的角色造型曝光时,王丽坤妖媚的造型和以往“素颜女神”的称号截然不同。电影里,她演一心想吃掉唐僧的蜘蛛精戚秦氏,说起自己的角色,王丽坤开玩笑:“颜值那么高的一个小鲜肉,看见就想把他给吃掉,然后为了延年益寿。”

以电视版《七剑下天山》出道,王丽坤作为徐克导演钦点的女演员,却时隔多年才再次牵手徐克导演。王丽坤说,10年前徐克导演敢启用自己这样一个新人;10年之后,又敢用自己来演一个和自身气质截然不同的角色。为了戚秦氏这个角色,王丽坤也试了多个造型,一点点越来越妖艳。这种感觉对她来说十分新奇。

作为一个辛勤于拍摄电视剧的演员,王丽坤的上一部大银幕之作是和吴亦凡合作的《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而《西游伏妖篇》则是她第一次参演绿幕表演如此多的电影。出演一只“蜘蛛精”,最难的部分自然是变身之后的效果:“主要要靠想象力,我很多地方演的是自己已经变形以后的,但是其实我是变不了形的。所以我还要做出变形的那种感觉,有很多只脚,因为蜘蛛精嘛,那我毕竟没有那么多脚,但是你还要做出那种身体的感觉,可以做后期的时候可以跟她配合。”

也因为如此,现场NG最多的就是这些变身戏。王丽坤说:“就是我跟要一些绿布绿球一些东西来演,还有吊威亚,可能为了做特效,你的头的准确度,到哪个位置都是有要求的。所以可能那个地方NG的比较多一点。”

记者:现在还记得当时在片场里面NG最多次数的一条戏是什么?

王丽坤:NG最多呀,应该是做特效的部分吧。因为比如说有一些变身的,它毕竟需要靠想象,还有跟特效配合,就是我跟要一些绿布绿球一些东西来演,还有吊威亚,可能为了做特效,你的头的准确度,到哪个位置都是有要求的。所以可能那个地方NG的比较多一点。

记者:绿幕戏跟普通的表演有更多的挑战吗?

王丽坤:普通的,比如人跟人有互动,有直接的这种反应,这是很重要的。但是如果是绿布的,可能要靠你的想象,对方可能绿布,也许是做一个生动的东西,也可能做的不是一个静物的东西,或者是把自己的一些肢体做出一些什么样子,你要靠想象去丰富,然后要有信念感,要去相信它。

记者:除了徐克导演在片场之外,可能周星驰导演偶尔会来片场,有没有跟他聊一聊整个他对《西游伏妖篇》的想法,和你表演的要求?

王丽坤:他对《西游伏妖篇》的想法倒是没聊过,因为他在现场也不会去聊这个东西,但是他可能会有,比如说这场戏的一些镜头感觉,人物的感觉,他会跟老爷,就是徐导去说,私下里会跟演员去聊天。就是他会有,哎这样可以吗,那样可以吗?他会把台词跟演员这样对来对去的,就像玩儿一样,也许就觉得这样挺有意思的。

记者:除了《西游伏妖篇》之外,2019年还会有什么新的计划?

王丽坤:会有我之前拍的一些作品要跟大家见面,陆续的。然后包括我现在在拍的《武动乾坤》,反正陆续的都会上映吧。

记者:很多人都会说,愿意出现在大银幕上是一种更有野心的想法,不知道自己对大银幕有没有这样的征服欲,或者是希望多接几部电影?

王丽坤:当然希望,每个演员可能都希望会有大银幕的一些展现,我觉得大银幕小银幕,都有它的一些魅力所在,只要有吸引你的地方,就尽力去把它完成好。

王丽坤一直以来的戏路都是走得比较清新文艺的,这一次的《西游伏妖篇》给了她一个很大的挑战与心得尝试和机会,而她自己也仿佛对自己有了更多的要求,以后她会有怎样的新挑战?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