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愿与君执手余生共白头出自哪里

愿与君执手余生共白头出自哪里

人们总是说,要求得一心人,要有一心一意的爱情,要得到与自己共白首的一个人。但还是,这样的人真的好找吗?一生只爱你一个,一生只与你相伴。“愿与君执手,余生共白头”这句话描写的就是这样一个故事,那么“愿与君执手,余生共白头”出自哪里?其中的爱情故事是怎样的?

这句应当是近代人自创,描述了白首深情的爱情。

繁华三千,看淡即是浮云;烦恼无数,想开就是晴天。

多数的错失,是因为不坚持,不努力,不挽留,然后催眠自己说一切都是命运。

蝴蝶终究飞不过沧海,有些人终究未能长久走过来。有时候,友情其实比爱情易碎,一念之差,便会相互伤害。

放弃与放手的区别是:放弃是牺牲本来属于你的,放手是放下那些从来就不是你的。

不管天气怎样,给自己的世界一片晴朗;不管季节变换,让自己的内心鸟语花香。

一路走来,免不了会携带岁月的尘埃,生活总会给我们留下许多感慨,经过的事,路过的人,都给我们留下很多故事,偶尔翻阅起来,还会是一种感动。

有一种爱情,叫白头偕老,有一种幸福,叫有你相伴

在记忆里,有一些瞬间,经历时没什么特别,回想时,却胜过千言万语。

对身边的人好点,因为重要的人越来越少,剩下的越来越重要。

伸手需要一瞬间,牵手却要很多年,无论你遇见谁,他都是你生命该出现的人,绝非偶然。–––若无相欠,怎会相见。

当你强大了,你才会遇到比你强大的;当你变好,你才配得起更好。

有时候,你必须放手,才能明白是否它真的值得你拥有。

不由自主只因刻骨铭心,不离不弃只因无法代替。

重要的是,争吵过后还有拥抱,平淡时候依旧相守,所以我还是会期待每一个跟你一起面对的明天。

即使没有人为你鼓掌,也要优雅地谢幕,感谢自己的认真付出。

在哪里存在,就在哪里绽放。不要因为难过,就忘了散发芳香。

有些人,一旦遇见,便一眼万年;有些心动,一旦开始,便覆水难收。

好的坏的我们都收下吧, 然后一声不响,继续生活。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座大山,总想翻过这座山去看看山外面的世界。但其实,爬到山顶上,发现那边还是山,更高,更远。很多时候,我们都在翻一座座的山,想让自己走得更远。是心的旅程。

适当的悲伤可以表示感情的深切,过度的伤心却可以证明智慧的欠缺。---莎士比亚

在喜欢你的人那里,去热爱生活;在不喜欢你的人那里,去看清世界。

如果这一生我可以有999次好运,我愿意把997次都分给你,只留两次给自己:一次是遇见你,一次是永远陪你走。

我多想拥抱你,可惜时光之里山南水北,可惜你我中间人来人往。

我不需要多么完美的爱情,我只需要有一个人永远不会放弃。

一个女人最好的嫁妆就是一颗体贴温暖的心,一个男人最好的聘礼就是一生的迁就与疼爱。世界上最珍贵的东西往往是免费的,可惜世人很多看不穿!

藏在心底的话并不是故意要去隐瞒,只是并不是所有的疼痛都可以呐喊。

有一种爱情,叫白头偕老,有一种幸福,叫有你相伴。

有这样一对老夫妻,他们几乎形影不离,一起买菜,一起锻炼,一起上老年大学,一起伺弄花草,他们便是83岁的黄善章和73岁汪秀兰夫妻。初次与他们相识的人肯定想象不出来,他们结婚只有短短6年的时间。

“我们都有过一段失败的婚姻,尤其是上一段婚姻对我的伤害很大。”妻子汪秀兰说,6年前,当朋友给她介绍黄善章时,她是明确拒绝的,但黄善章却没有放弃,他说:“我对她的第一印象特别好,她漂亮、活泼。”所以,黄善章便每天打电话给汪秀兰,并隔两天便买点汪秀兰喜欢吃的东西去看她。黄善章还写了一首诗给汪秀兰。提起这首诗,汪秀兰至今仍记忆犹新:“你是长相、走相、做相,三相顺眼……愿我们的爱情能撑西去阳。”汪秀兰说,这首诗被她的孩子们也看到了,孩子们也结合黄善章平时的为人处世,建议两人可以试着处处看。最终,在双方孩子的支持下,两人走到了一起。

现在,两人独自居住在一起,双方的孩子也是隔三差五地回来看望两位老人,过年过节更是聚在一起团圆吃饭,两位老人平时也经常出去走走,看看外面的世界。“很幸运让我遇到了他,虽然晚了几年,但我们现在真的很幸福。”说话间,汪秀兰拉紧了老伴的手。

人生幸事,莫过于有一人同你白手偕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