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空城计司马懿为什么笑他看穿了吗

空城计司马懿为什么笑他看穿了吗

空城计司马懿为什么笑?他真的看穿了吗?“懿笑而不信”,阴险狡诈的司马懿真的没有看穿空城计诸葛亮的阴谋吗?空城计司马懿失败原因到底是什么?有三国里的那么简单吗?

两个三国最聪明的人遇到一起,空城计的心理战真的是好精彩?诸葛亮为何料定司马懿不敢杀自己?司马懿到底是真的看穿了,还是没有?

空城计司马懿的一笑真的是耐人寻味啊……

懿笑而不信,遂止住三军:司马懿觉得(前军哨的话)可笑而不相信,于是就让三军停下,亲自骑马远远的遥望情况。

空城计司马懿为什么笑?

这一段出自《三国演义》第九十五回 马谡拒谏失街亭 武侯弹琴退仲达。

司马懿要取汉中之咽喉街亭和列柳城。马谡自告奋勇守街亭,他不听王平之劝,于山上林木深处下寨。

懿领兵围山,谡下山而逃。 懿先于郭淮得列柳城,后兵出箕谷。 孔明见街亭、列柳城已失,安排退兵之计。

司马懿引兵袭西城,诸葛亮只得演空城计,懿兵退后离西城往汉中而走。司马懿叹不如孔明。

这段算是三国里的经典故事吧,《虎啸龙吟》最新剧情空城计的桥段再度上演,吴秀波和王洛勇的演技对战真的好精彩:

空城计这一段真是惊喜。采用幻境对话的场景,来表达司马懿的内心纠葛。看似诸葛与司马二人对话,实则是司马懿自我的内心挣扎,最终是另一个自己说服了自己,于是退兵自保,养寇自重。这个表达视角真的是清新脱俗,不能更赞。

如何演绎你要割我家小麦,我偏偏不让你割我家小麦的心理战术!这段剧情实在是太搞笑了,已经看了十遍了!

有人说,空城计就是看谁的演技好,首先诸葛亮装作镇定,但是脚下十五万魏国将士盯着他,他怎么不怕?但是如果此时的他慌了,那么这个计划就失败了,背后出的汗都浸湿了衣衫。

这一段演绎十分精彩,诸葛亮弹着一张琴,音色时而诡异,时而静心,连天上飞过的鸟叫声都能让魏军为之一惊。众人皆知诸葛亮用兵诡异,生怕从哪冒出一支军队杀他们措手不及。这就是所谓的疑中生疑。

不过现在来看似乎不能仅仅用“多疑”二字作为司马懿突然撤兵的惟一理由。那样,似乎总显得过于草率了,况且也难圆其说。

司马懿识破了诸葛亮是在虚张声势,但他还是退了兵。为什么?空城计司马懿有没有看穿诸葛亮的阴谋,他失败原因是什么?

其实只要他稍微地去想一想,比如,派出一支小部队先行攻入城去试探一下;或干脆派大兵先将空城包围起来再说(反止他司马懿手下带着十五万大兵,而当时蜀方正遭惨败,已不可能组织起任何强大的反击了),倒要瞧你诸葛亮这琴,究竟能弹到几时?

《虎啸龙吟》空城计一如既往的好,即使在一些熟知的情节里,也常令人耳目一新。

司马懿其实另有阴谋?

飞鸟尽,良弓藏,狡兔死,走狗烹。在这样的情况下,诸葛亮还敢使用空城计,并不是因为诸葛亮猜到司马懿足够的谨慎。这件事可以看出司马懿的大局观有多么的强,司马懿考虑事情非常的长远,

倘若司马懿此刻将诸葛亮斩杀,拿着他的人头去找魏王邀功,自然是一等功名。而且为魏国统一汉中拔掉了一个最大的障碍,铺平了道路。如果是这样,那我还留着你司马氏干什么呢?

空城计是演戏虚构情节。对于历史中无中生有的,向来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看书多了对人物形象理解深刻会有自己的见解。 识破与否皆有理由。

这种时候司马懿失去了国之谋臣的真正意义,曹真和曹叡想要处死他,易如反掌,没有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