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如懿为什么要断发

如懿为什么要断发

乾隆十五年如懿封后,由于其性格刚毅,皇帝又开始怀念富察氏的温柔、体己,处处与富察氏比较,如懿在后位的日子,过得并不好。三十年南巡如懿断发,也不是突然兴起,深入心底的失望迸出,决裂。三十一年七月十四日,如懿逝世,终年四十九岁。

如懿本名叫乌拉那拉青樱,因为受到表姑的牵连处处受人白眼,太后甄嬛赐名如懿,想告诉她世间完美的事太少了,不如退而求其次。

如懿原本是要嫁给弘时的但是弘时不喜欢她,甄嬛让弘历娶她做了侧福晋,两个人感情很好,弘历登基后册封如懿为娴妃。

如懿和乾隆相互扶持,帮助乾隆夺回政权,乾隆有意封如懿为后,但是乌拉那拉氏和甄嬛家有世仇,所以如懿不仅不能晋封还时常受到排挤。

后来,乾隆实现了自己的诺言将如懿封为皇后,可是如懿当上皇后之后她和乾隆的感情却不似从前那样和睦了。

乾隆的第一个皇后是孝贤皇后,乾隆非常的爱她,孝贤皇后生的两个儿子都被秘密立为太子,可惜这两个儿子都死了,孝贤皇后也死了,乾隆皇帝很悲痛,孝贤皇后死后两年才立如懿为皇后。但乾隆一直想着孝贤皇后。

乾隆又一次南巡经过济南,很悲伤,没有进济南,因为十七年前孝贤皇后就死在济南,乾隆想起了孝贤皇后,写了首诗纪念她。在济南的时候,如懿因为忍无可忍,所以大闹了起来,并剪了自己的头发。

因为知道了自己想要的得不到 心灰意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