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香蜜沉沉烬如霜小说结局

香蜜沉沉烬如霜小说结局

电视剧《香蜜沉沉烬如霜》小说结局是锦觅在天魔两界大战之中,以身挡在旭凤和润玉中间,最终魂飞而幻化成了旭凤眼中的一滴泪。旭凤长久苦苦寻找不得,思及锦觅而落泪,终于锦觅在花界的帮助下得以重生,和旭凤在人间归隐生活。润玉默默祝福,却知道自己必将是永世孤独的天帝。

小说结局原文:

凤凰愣住,这时候润玉突然向凤凰发起致命一击,而凤凰也反应迅速地以红莲业火相对,为保护凤凰,葡萄扑到了凤凰面前,承受了凤凰和润玉的双重攻击,灰飞烟灭。

待葡萄再醒来,却什么不记得,只发现自己是一缕无形孤魂,宿于一个男子眼中。这个男子特别喜欢看葡萄,葡萄的画,葡萄树、葡萄,却从不吃葡萄,而且他好像养了个叫“锦觅”却不见影的宠物,因为他经常对着一桌好菜,只给一个空碗添菜布饭,和不见影的“锦觅”聊天,却从不吃饭,而且会到处去找“锦觅”,让她出来见他。这个男子就是凤凰,他还特地去见佛祖,佛祖说我知道你所求,但却不能强求。凤凰说我能感觉到她魂魄未完全散去,但却始终找不出她所在,我只求能再看一眼她,和她说上一句话。佛祖说所念之人,在眼前,也在心中。没有记忆的葡萄在眼中没明白,而且发现凤凰也没明白,当然这时候她不知道凤凰是凤凰。

有一天葡萄还发现有另一个青年男子来找凤凰,两个人约定永不再战,临走青年男子将一叠纸交给凤凰,说这些本是你的,我纵使强留下来,也终究不是我的,便走了。凤凰打开纸,发现是一张张拙劣的画,大部分是长的像个烧焦乌鸦的鸟,只有一张画的十分传神,是凤凰的画像,眉眼均十分传神。看到这儿,凤凰禁不住眼睛酸涩,终于落下了一滴泪,而葡萄随着这滴泪落地也离开了凤凰的眼眶,逐渐散去。

葡萄降生在人间一个普通家庭,生产之前孕妇梦到霜降大地,并梦到了那句诗,所以生下葡萄之后,取诗中二字,为其取名叫“锦觅”,锦觅到了适婚年龄,被选为皇帝妃子,赐名“锦妃”,坐着轿子被迎入皇宫路上,出现一只凤凰,大家本来议论纷纷,说凤凰出现,莫非锦妃是要做皇后的?然后一头黑线地发现凤凰把新娘子抢走了,纷纷大喊“凤凰抢亲啦”……!

凤凰带着葡萄回到了他们的家,葡萄说“我也是收了那皇帝小儿的聘礼的”,凤凰说“如此说来,我预备好的那五千年灵力是无用了?”,两人相视而笑。

杨紫最近的剧真是大爆发了 好几部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