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延禧攻略富察皇后原型

延禧攻略富察皇后原型

据悉,富察皇后的原型人物是孝贤纯皇后(1712年3月28日-1748年3月12日),乾隆帝原配嫡后,富察氏,满洲镶黄旗人,察哈尔总管李荣保之女,太保大学士公赠郡王傅恒姊。历史上在雍正五年(1727)的一次选秀女中,16岁的富察氏一眼就被雍正帝选中。雍正帝决定将这位名门之女指配给早已秘定为皇储的皇四子弘历为嫡福晋。

雍正帝以其独有的犀利眼光似乎已经看出了这位端庄秀美文静的少女,具备成为大清一代贤后的素质。弘历登基之后,富察氏即被册立为皇后。被立为皇后的她更加恪守成规,勤俭朴素,对待皇太后也就是自己的婆婆如同亲母一般孝顺恭敬,娘俩关系十分融洽。

在古代历史上,孝贤纯皇后并非声名鹊起的人物,她既没有孝庄文皇后那样辅助两代幼主,保江山与危难的成就,更没有孝钦显皇后(慈禧太后)那样大权独揽,凌驾于皇权之上的霸气,但她用她的贤良淑德和深明大义诠释了中国传统女性的美德与成功。

这个角色在历史上就是不功不过的人物啊 没有人称赞也没有人咒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