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魔道祖师莫玄羽献舍后死了吗

魔道祖师莫玄羽献舍后死了吗

《魔道祖师》中,莫玄羽献舍后死了。

因为莫玄羽被欺凌,加上自己的母亲死在莫家人的手里,所以杀母之仇已经高出他的生命,他只要求报仇,对于自己的生命已经无憾了。所以现在的肉体是莫玄羽,灵魂是魏无羡,今后身体也就是魏无羡所有了。

莫玄羽原是兰陵金式家主金光善的私生子,出生于莫家庄。莫玄羽四岁之后,金光善便一去不回,十四岁时被金光善派人接回了金麟台用来牵制金光瑶,后来因是断袖且骚扰同门,被逐出兰陵金氏。

被逐回莫家庄的莫玄羽从此痴痴傻傻,疯疯癫癫,饱受莫家人的欺凌。后被怂恿,凭借夷陵老祖魏无羡留下的手稿,画阵献舍于作古十三年的魏无羡,召其归来为自己向莫家庄复仇。

以肉身为代价,从此为魏无羡所用,而魂魄归于大地逝去。《魔道祖师》开篇则以莫玄羽已死,魏无羡被强召归来展开,因此关于莫玄羽本人在书中并无着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