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福康安是尔康吗

福康安是尔康吗

福尔康原型是福灵安, 福康安并不是福尔康,福康安的父亲是傅恒,福尔康的父亲是福伦,两者并不是同一人物。福灵安是多罗额驸,曾将当过侍卫,乾隆21年,福灵安主动申请参军,为国效力。当上侍卫的福灵安是三等的官职。在围剿叶尔羌的时候,建立战功,这次成功让他等级上升了一个高度。到了同年8月,福灵安再次被封官,皇帝赏赐绸缎白银来表彰福灵安的贡献。在32年的时候,福灵安在一次云南战役部署中去世。

福尔康,是电视剧《还珠格格》中的男主角。老版由周杰饰演,新版由李佳航饰演。在剧中的身份:御前侍卫、夏紫薇丈夫、乾隆帝额驸、福家大公子。其父福伦为内阁大学士、一等忠勇公;其弟福尔泰为西藏驸马。福家几代功在朝廷,这一代福伦不但官居大学士,受封忠勇一等公,额娘的表妹更是皇上的宠妃,而身为福家嫡长子的福尔康自出生便有世袭爵位,背负着父母期望的他,自幼不但勤练武艺马术,攻读百家诗册,及长入宫当差后,更得乾隆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