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沙海蓝庭怎么死的

沙海蓝庭怎么死的

《沙海》原小说中蓝庭是在去完古潼京之后自杀而亡。

曾和自己最好的朋友插画家叨叨参加驴友活动去巴丹吉林沙漠采风,在那里待了三个星期。

本来是预先设计好的景点和路线却因为在巴丹吉林西面大概20公里的驴香巴拉的废村中聚餐而碰上了一只失魂落魄的队伍,而后被这支队伍影响一行人去到了古潼京。

在自己回忆中在靠近古潼京的过程中产生了不由自主的心悸和紧张,并且无法抑制,好像是自己的身体中某些本能在害怕一样。

到达古潼京深处,有强烈的不适感,好比中暑,恍恍惚惚的。并且当天晚上做了很多乱七八糟的噩梦。回来以后冲洗照片发现好友叨叨并未出现在照片中,后来叨叨自杀了(时间是在吴邪和蓝庭讨论照片的前一个礼拜)。

在一次厦门的海峡两岸茶话会上结识吴邪并和吴邪互相邮寄小吃,持续三年(网络版本是三年时间,实体版本持续时间为一年。)

第三年的年末,包裹停止。一年之后回到台湾,寄给吴邪一个大包裹,里面是小吃和一叠厚厚的稿纸,并且和吴邪在电话中表现神秘。

两个月之后,和出版商、记者、以及化名关根的摄影师吴邪为自己即将开始创作的一本关于沙漠的新书进行策划。

并在聚会结束以后私下找吴邪就照片的摄影成像问题以及古潼京进行询问但是却毫无收获,由此引发了吴邪对于沙漠的关注。

和吴邪讨论未果,当晚再次出发去古潼京。神秘消失了一段时间之后自杀的消息传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