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沙海吴邪有没有死

沙海吴邪有没有死

在《沙海》中吴邪最终的结局是被割喉坠下悬崖,不少人以为吴邪可能就这么死了,实际上,吴邪并没有死,坠下悬崖是吴邪预料中的一环,目的就是让汪家人以为自己真的死了。

在小说《沙海》中吴邪去了墨脱,正在思考着自己是否将这股神秘力量掌控的时候,突然被背后的人捂住了嘴巴,并用匕首将喉咙划破,割喉的人看着吴邪,似乎是在等待吴邪咽气后再离开,但是吴邪这一刻选择了翻入身后的悬崖。

小说中并没有将吴邪咽气的画面描写出来,只是给了一个意味深刻的坠入悬崖,作者这样写的目的是为了制造悬疑,吴邪作为整个《盗墓笔记》系列的主角,不会意外的死掉,就算是死掉,按照一般套路了来说,作者会给主角的死来一段“长镜头”,或者说重点刻画死亡的过程,而单是坠入悬崖这一个点就显得太随意。

虽然《沙海》这部作品并没有真实意义上的完结,单是在15年南派三叔更新的《此时彼方》中,吴邪还是作为第一视角出现,而《沙海》的时间在2015年之前,大约在2011年之后这段时间,所以说吴邪这个人物在《沙海》中并没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