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沙海和藏海花先看哪个

沙海和藏海花先看哪个

先看藏海花再看沙海。藏海花是讲在盗墓结局后的五年。而沙海是讲在盗墓结局后的九年。

藏海花,第一人称。主要人物有吴邪、胖子、张海客和张海杏等。2010年吴邪从回国,在墨脱一个邮局内发现了一幅小哥的油画,由此引出闷油瓶10年前在此发生的故事,之后吴邪在胖子的提醒下,意识到自己来到墨脱发现这一切并不是偶然,而是被他人所设计。随之而来的是假吴邪的到来,而假吴邪的到来,却证明了自己是真的。

和胖子在寺庙里的惊险经历竟是六角铃铛所呈现的幻想,以及张家族人提及族长张起灵过往,张家族人需要吴邪的帮助去寻找族长的东西,而六角铃铛正是对他们的测试。那雪山之下和长白山下面的青铜巨门,隐藏的到底是什么秘密?本书主要介绍张起灵、小哥(闷油瓶)的身世之谜。可以说是闷油瓶的外传,并且解答在盗墓笔记中留下的疑问。

沙海,第三人称,人物很多,有黎簇、苏万、杨好、梁湾和汪小媛。还有吴邪、解雨臣、黑瞎子,还有终于出现的汪家人。写的是吴邪在西藏墨脱回来以后的故事,吴邪在藏海花中仍是一个小天真,在沙海中更有气场。变得更加成熟干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