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亢龙锏有什么用

亢龙锏有什么用

从政治层面看,亢龙锏相当于尚方宝剑,连武则天都怕;从构造上看,它用天外陨铁铸成,无坚不摧,折断其他兵器易如反掌,堪称神兵利器。另外,它发出的声音还能破除幻想,扰敌心神,简直像作弊神器。

所谓“亢龙”,出自易经乾卦第六爻爻辞“亢龙有悔”,乔峰降龙十八掌里第一式就叫亢龙有悔。此词意为龙飞到了过高的地方,必将会后悔。也就是说居高位的人要戒骄,倨傲者不免招祸。

锏的分量重,非力大之人不能运用自如,杀伤力十分可观,即使隔着盔甲也能将人活活砸死。它没有锋刃,不像刀、枪可以直接伤及人的身体,是一个防守型的兵器,是神器而非杀器,一经交锋,就即刻能找出其它兵器的脆弱点,击之必断!

其实亢龙锏是徐克导演为“狄仁杰系列”独创。电影中由先皇赐予狄仁杰,狄仁杰革职时被缴,由王爷保存并于狄仁杰被释后返还。

亢龙锏不仅是皇权的象征,同时它还是一柄由陨铁铸成的神兵。亢龙锏有一部分是可以转动的,转动时能发出嗡鸣声,可破除由心魔造成的幻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