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黑瞎子是好人吗

黑瞎子是好人吗

《沙海》中黑瞎子是正派人物,帮助吴邪完成计划。黑瞎子是职业盗墓者,擅长易容术,不管什么时候都带着暗藏玄机的笑容,有点让人捉摸不透,即使遇到危险也是淡定的笑笑,完全不受外界影响,而且武力高强,几乎无人能敌。“黑瞎子”是道上人对他的称呼,吴邪附赠外号为“黑眼镜”。他身手极佳,面对危险如同戏耍。

在《沙海》第3部中,吴邪询问过解雨臣这个黑瞎子究竟是什么人?当时解雨臣是这样回答的,说黑眼镜汉姓姓齐,蒙古族,名字有四个字,家族显赫,祖上是贵族旗人,很低调。有可能跟老九门排行第八的齐铁嘴有渊源,也许是他的后人。

黑瞎子在沙海计划中做了三件重要的事情,当黎簇去沙海后,黑瞎子要帮助他离开沙漠,第二件是黑瞎子保证黎簇能活三天,然后被汪家人发现,最后就是引导梁湾到达古墓核心,黑瞎子是沙海计划的重要参与者,思维敏捷,逻辑清晰,所以黑瞎子这个角色跟张起灵有的一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