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莲心自尽第几集

莲心自尽第几集

据悉,在电视剧《如懿传》中,莲心自尽是在第39集。

剧中,素练和皇后接连去世,皇上传莲心进来问话,她称素练之前曾说过希望来日可以出宫回家尽孝道,未提过殉主之意,但其他的事她都不知,莲心告诉皇上和如懿,皇后虽然爱子心切,忌惮如懿是嫡福晋的人选,但有些事她犯不上做,若做了会牵连她的母族,还有她日夜期盼的太子之位。皇上听后让如懿去操持皇后丧事,他要单独问莲心话。

莲心告诉皇上,有些事情皇后并不知情,她出身大家闺秀,不会懂得鼠蚁蛇虫的事,皇上问她,皇后平日除了与慧娴贵妃有来往还和谁来往密切?莲心回道,纯贵妃与嘉妃也常常往来,但嘉妃与慧娴皇贵妃是面和心不和,皇上称嘉妃是个直性子,纯贵妃心里只有孩子别的没什么。

莲心提到也许是富察夫人教的也未可知,皇上准莲心出宫好好度日。莲心出来后在河边祭拜皇后,她哭着说,皇后与王钦害了自己一生,但她也为奴不忠,后绝望跳入河中随皇后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