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乾隆为什么不传位永璂

乾隆为什么不传位永璂

据悉,在历史上,乾隆之所以没有传位给永璂,很大的原因都和乌拉那拉氏有关系。

俗话说,立嫡立长,嫡子在皇位继承人中,无形中就具有先天的身份优势。然而,十二阿哥作为帝后之子,乾隆仅存的嫡子,却并没有享受到作为嫡子的优势。相反,相对于其他阿哥而言,十二阿哥可算是待遇很不好的一个。

乾隆认为自己嫡子缘分浅薄,两个嫡子都是因为自己想立为皇储而早夭。对嫡子继承皇位已经存了抵触之心,加上后来的十三阿哥永璟也是早夭,益加认为自己没有嫡子的缘分。对于仅存的嫡子十二阿哥,这感情也就十分复杂了。仿佛存了种这儿子也随时会夭折的心,也就不愿意多加亲近,以免将来伤心。

加之,永璂的母亲乌拉那拉氏也不受宠,乾隆三十年(1765年)五月皇后不废而废,被幽囚冷宫,同时意味着十二阿哥永璂彻底丧失了被选为储君的可能性之后。

之后很长的时间,奢华的紫禁城充满了萧瑟之气,但是最难过的恐怕是形单影只的十二阿哥永璂了,曾经是众人仰望的希望之星,一夕之间跌进了万丈深渊,成为大多数人嫌弃的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