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捍卫者是什么战役

捍卫者是什么战役

电影《捍卫者》主要讲述了关于抗战时期淞沪会战(又称八一三战争)的故事,1937年8月13日,抗战中规模最大、战况最惨烈的淞沪会战爆发。据悉在这场战争中,中日双方共投入兵力约100万,中方伤亡人数多达30万余人。

1937年8月13日,淞沪会战爆发,日军的部队在上海被国军所围剿,为了能够让军队脱困,日本侵略者先后派遣了8个师团、20多万人的兵力向上海、杭州等地进行强行登陆进攻,紧靠着上海市区的宝山县也成为了敌军进攻的焦点。在几乎取得了制海权和制空权的情况下,日军以陆军强行登陆作战,企图侵占宝山县,然后再凭借此地的地理优势迂回到上海,杭州等地,实行全面的侵华战争。

电影则是根据淞沪会战宝山之战的相关史实改编而成,讲述了抗日英烈姚子青(祖籍平远)在淞沪会战中,带领着六百将士守卫上海宝山县,在兵力、火力、装备都相差悬殊的情况下,与敌方鏖战七天七夜,最终全部壮烈牺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