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灌篮高手全国大赛结局

灌篮高手全国大赛结局

《灌篮高手》全国大赛中,湘北最终战胜了强大的山王工业,但是在后面的比赛中,因为之前对战山王工业耗费大量体力和精力,之后输给了爱和学院,遗憾败北,最终也是没有拿到比较好的名次,至于全国大赛的冠军,作者并没有透漏。

湘北和山王工业的较量是精彩的对决,湘北一开始并不被看好,可以说这一场比赛中,湘北一直都是追赶,流川枫在比赛中发挥极其出色,樱木也展现了自己篮下的本事,他成功限制住了山王的中锋河田,在比赛中也发挥了出色的防守能力。最后关头山王领先一分,但是球权在湘北手里,流川枫拿着球就往对方篮下进攻,但是自己被山王三个人盯住,情急之下,他看到了空位的樱木,将球传给了他,最终樱木中投绝杀山王,樱木和流川枫拍手的瞬间也成了经典画面。

但是在和爱和学院的比赛中,因为湘北元气大伤,樱木又不在,所以输掉了这场比赛,井上雄彦之所以设定了湘北败北,是因为他想表达梦想是无止境的,只能接近完美,但是不能达到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