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杀人回忆的凶手是谁

杀人回忆的凶手是谁

电影《杀人回忆》中,对于凶手,最后也是没有给出答案,只不过在结局中,朴警官多年后故地重游案发地,遇到了一位目击到凶手的小女孩,朴警官追问那人长什么模样,小女孩撇撇嘴道:很普通的,就是很平常的长相。该影片根据真实案例改编而成,1986年至1991年间,韩国京畿道华城市太安镇一带,有10名女性依次被害,杀人犯始终未被捕,最终成为未解决的杀人事件。

不过在影片中,凶手也就现身过一次,那就是在第48分钟左右,也是发生在一个雨夜,死者为一位农家少妇,由于凶手行动迅速,镜头转换极快,导致不能够分清凶手的面貌到底是谁,而且此人并非是片中的任意一位演员,而是一位临时演员。

如果非要从影片中寻找凶手的话,目前最被认可的答案就是多人做案,也就是说所有案件并非是一人所为,每起案件的凶手并非是同一人,而是有人通过效仿之前的命案而犯下下一个罪行。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片中的每个人都有可能是凶手,因为如果把所有案件都归结到一人身上,总会出现一环有着充分的理由证明此人不是凶手,也就是说片中的小白脸、傻子、猥琐男(红裤衩)皆有犯罪的可能。

导演此片的重点不在于揭露真相,而给予一个开放式的结局:凶手就在每天与我们擦肩而过的普通人之中,人人都有可能。这个世界上,总有一些人隐藏着不为人知的另一面,而继续行走;而有一些真相注定无法大白于天下,被黑暗吞没。如同那个片中经常出现的火车隧道,黑暗冗长,谁也看不到尽头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