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任盈盈的毒怎么解的

任盈盈的毒怎么解的

据悉,在电视剧《笑傲江湖》中,任盈盈的毒并没有解药,他能活下来是因为东方不败把自己的心给了她。

其实在原著并没有任盈盈中毒的场景,但剧版中加入了三尸脑神丹这种服药,这种毒发作期间,万虫噬脑,痛到极致,而且这种毒药根本不存在解药,只有克制发作的药物。在13版的《笑傲江湖》中,任盈盈最后之所以能活下来,是因为东方不败把自己的心给了她。

剧中,任盈盈在和令狐冲结婚前期,突然毒发,令狐冲看着她痛苦的模样,原本想自杀,陪任盈盈一起死,可在这个时候平一指出现了,她告诉令狐冲,已经找到救任盈盈的办法了。在两个人大婚当天,众人看到任盈盈健康如初都十分好奇,任盈盈告诉大家,平一指帮她换了一颗心,现在她体内的毒素已经完全的清除了。

原来,三尸脑神丹并没有解药,唯一能解毒的方法就是找一个对这种毒有抗体的人的心换给中毒者,而任盈盈的这一颗心,正是东方不败的。在东方不败死后,平一指将其葬在了冰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