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杨过小龙女结局

杨过小龙女结局

据悉,在《神雕侠侣》中,杨过和小龙女结局隐居了。

小说中,杨过和小龙女两人重逢之后,郭襄被金轮法师掳走,期间,金轮法王以郭襄的性命为要挟,逼迫郭靖和黄蓉投降,但是郭靖大义凛然不愿投降,就在他打算自杀的时候,杨过和小龙女赶到了,救回了郭襄,还杀了蒙古大汗,郭靖感激不已,而后两个人祭拜欧阳锋后乘着神雕离去,隐居起来。

不过,在《倚天屠龙记》中,有一个细节非常的微妙,郭襄的19岁生辰的时候,杨过送来了一套贺礼,是玄铁重剑和淑女剑。这两把宝剑原本是杨过和小龙女的定情信物,如今杨过之所以将这两把剑教给郭襄,便是在暗示他和小龙女的结局。

杨过和小龙女在离开了华山之后,仅仅过了三年神仙眷侣的生活,在第三年的时候,小龙女毒性复发而死,最后杨过随随小龙女而去。不过,当时两个人已经有了一个女儿,杨过在临死前将这个孩子托付给了郭芙,而后郭芙接任了古墓,而这个孩子就是黄衫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