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梅长苏和靖王什么关系

梅长苏和靖王什么关系

在《琅琊榜》中,其实梅长苏还是林殊时,跟靖王是好兄弟,两个人是发小,一起长大的。到了后来发生赤焰军被污蔑谋反被清缴后林殊隐姓埋名容貌大变,到靖王身边为他筹谋划策,助他登上王位。所以两人的关系是为好友亦为君臣。

梅长苏琅琊榜首,江左梅郎,天下第一大帮江左盟宗主,没有变成梅长苏之前为赤焰军少帅林殊,才华无双,后来因梅岭惨案,身中火寒之毒,改头换面,蛰伏江湖。虽缠绵病体,但容颜俊美,气质脱俗,身怀赤子之心,精通音律,才冠绝伦,蝉居琅琊公子榜榜首。

为平多年冤案,他以一介白衣之身,化名苏哲回到金陵帝都,以病弱之躯涉入种种纷争,成为朝堂多方争相招揽的对象,但是他一心辅佐小时候的至交靖王,助他一步步从各种风险中化险为夷,顺之,走上了雪冤与复仇之路。

皇子萧景琰,梅长苏幼时最好的朋友,因赤焰旧案而被父王冷落了十二年,但无论面对再多的不公与薄待也不愿主动为了当初的立场向父皇屈膝请罪。在军中是战功累累、靖边有功的大将军,奔波于各个战场之间,甘于不被朝野重视,只为了心中一点孤愤,恨恨难平。

后在梅长苏的辅佐下走上夺嫡之路,立誓要为好友和皇兄平反,但当觉得长兄好友都在天上看着时,却不知道好友一直在他身边,用病弱之躯努力为自己铺设着每一步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