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绣春刀2结局

绣春刀2结局

电影《绣春刀2》的结局中,沈炼、北斋以及裴纶三人准备逃离京城,但是在路上遭到了陆文昭等人的追杀,沈炼先让北斋逃走,自己和裴纶来迎战陆文昭,在陆文昭、丁文缨与沈炼争执半天后,四人突然遭到了官兵们的偷袭,原来由于陆文昭知晓信王的计划,所以也被殿下当作棋子,最终还是要被灭口,陆文昭感慨万千,最终死在了众人围堵之下。

之后沈炼、裴纶以及丁白缨三人在长时间战斗中,已经精疲力竭,自然一拳难敌四手,沈炼还是被关押到了监狱内。而信王成功继位,年号改为宗祯,成功当上皇帝的信王,也是立刻转变了对魏忠贤的态度,将其革职,并且赦免了沈炼等人,并将沈炼降职为总旗,重新回到了锦衣卫,而北斋则独自一人回到了杭州。

电影的片尾还有一个彩蛋,那就是在第一部中的boss级别的人物——丁修,登场后找到了一个无名小卒得知了自己的师弟改名为靳一川在锦衣卫工作。所以该片尾彩蛋正好连接了《绣春刀1》的剧情,之后沈炼、卢剑星以及靳一川成为了三兄弟,而魏忠贤则成为了通缉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