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胡桃夹子是什么东西

胡桃夹子是什么东西

胡桃夹子是德国的一种传统手工艺品,这种木质玩偶是圣诞节最受欢迎的礼物之一,它还是一种专门用来敲核桃吃的工具。此外,“胡桃夹子”经常指柴可夫斯基的经典芭蕾舞剧,这个舞剧是根据霍夫曼的一部叫作《胡桃夹子与老鼠王》的故事改编,此芭蕾舞剧还享有“圣诞芭蕾”的美誉。

除此之外,胡桃夹子还有一个故事,源于德国童话作家恩斯特·西奥多·阿玛迪斯·霍夫曼创作的童话《咬胡桃的小人和鼠王》。这部作品的主人公是一个七岁的小姑娘,她在一次生病的时候看到眼前有一个咬核桃的小人和长有七个脑袋戴着七顶王冠的老鼠国国王打仗,为了保护核桃人,玛丽用拖鞋把鼠群打跑了,之后教父朵谢梅讲了这其中的来龙去脉。让玛丽从中悟到了善良、团结、宽容等美德。

据悉,这部作品是霍尔曼在1816年专门为朋友们写的,整篇故事充满了奇幻色彩,还被认为是必读的童话书目之一,被多次翻拍为动画和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