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岳不群为什么恨令狐冲

岳不群为什么恨令狐冲

岳不群恨令狐冲或许是因为两人的理念不同。

岳不群是华山派的掌门人,精通紫霞神功、太岳三青峰,武功高强,虽然被人称作是“君子剑”,但是实际上却是一个伪君子。令狐冲出场的时候,作为华山派的大弟子,天资聪颖,很受岳不群喜欢,虽然有些大胆,不过年龄还小,所以岳不群还是很包容他的,不过当令狐冲渐渐变大,加上风清扬的出现,让令狐冲发生了变化,他告诉令狐冲,应该走自己想去的路。

令狐冲毕竟是岳不群拉扯大的,好不容易培养到现在,却半路杀出一个程咬金,告诉自己培养的弟子,不要按照他的路线走,这无疑让岳不群非常的不满意。

加上从华山胜封不平,到五霸岗群雄聚会,这些都让岳不群的脸面不怎么好看,在江湖上更是失去了原有的威信。之后,岳不群把令狐冲赶出了华山派,就更没有办法去看惯令狐冲的做法了。

岳不群是一个很典型的投机分子,当令狐冲对他有用的时候,他就会对他非常好,如果令狐冲挡道了,就会毫不留情的处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