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有的蜘蛛为什么会吃自己的同类

有的蜘蛛为什么会吃自己的同类

有一类叫做拟态蛛的蜘蛛会吃自己的同类。拟态蛛属于拟态蛛科,它们捕杀不慎闯入自己的蛛网中的蜘蛛,并以此为食。许多专家认为,拟态蛛其实自己不织网,而是专门以捕食其他蜘蛛为生。

大约有12种拟态蛛分布在美国地区,其中不少只有0.6厘米长,有的体型甚至更小。它们身上有着精致的暗浅和斑点,前螯上像耙子一样长有长短不一的刺。在捕食猎物时,拟态蛛大都缓缓地悄悄靠近猎物。有的拟态蛛只以特定种类的蜘蛛为食。

叉突腹蛛是拟态蛛中的一种,它们会侵入体型较大的球蛛或家蛛的网内,在不惊动原来主人的情况下,小心翼翼地在蛛网上清理出一个活动空间,随后,入侵者拉动一根蛛丝,让原来的主人以为有猎物落入网中而急急忙忙地赶往事发地点。当然,蛛网上没有猎物,只有凶恶的入侵者在等着它。一等它靠近,入侵者就猛地用自己长满刺的前螯紧紧地钳住猎物的身体和四肢,根本不容它有任何逃脱的余地。

然后,拟态蛛迅速地咬向猎物前腿的腿节,向猎物体内注入含有剧毒的毒液,很快地就令其彻底死亡。拟态蛛这才安心享用猎物,吸干蜘蛛体内的汁液。拟态蛛们很少失手,极少有捕猎不成反被自己的猎物俘获的情况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