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最爱喝柠檬汁的墨西哥人

最爱喝柠檬汁的墨西哥人

在中国,我们都知道山西人喜欢吃醋,重庆人喜欢吃辣。这都是某一个区域人的生活习惯而已。在墨西哥,人人都对柠檬非常着迷。

墨西哥人对柠檬确实有瘾。无论是在家里,还是在餐馆,墨西哥人吃饭时,餐桌上都放着一碟切成小块的柠檬,就像中国人吃饭时,餐桌上一定要有酱油、醋一样。墨西哥的中餐馆也不得不入乡随俗,把餐桌上的酱油、醋让位给柠檬。

我国的柠檬跟墨西哥的不一样,它有鹅蛋那么大,椭圆形,皮厚厚的,皮和肉均呈淡黄色。而墨西哥的柠檬要小一些,圆圆的,薄皮,皮、肉都呈绿色,切开后,果肉汁液欲滴,晶莹剔透。

墨西哥人吃柠檬的花样特多。最普遍、最简单的吃法就是喝柠檬水。把柠檬横着一切两半,把汁挤到杯子里,加水、冰块和糖,一杯柠檬水就做成了。在家里或在餐馆宴请亲朋贵客,都少不了柠檬水。

柠檬水味儿酸甜、清凉,餐前、佐餐或平时饮用皆宜,特别是大热天,喝一口,真有沁人心脾之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