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嬴异人为什么会在赵国

嬴异人为什么会在赵国

嬴异人在赵国是因为他的母亲早期并不受国君宠爱,加上他的年龄正合适,就被送到了赵国当质子。据悉,在战国时期,各个国家之间为了表示友好和信任,都会在自己国家中挑选一些王室子孙送到别的国家去做人质。当时的赢异人本身就是秦国权衡与赵国关系的棋子,他的生死对秦国没有什么太大的损失。

嬴异人是秦庄襄王,在赵国当质子期间吃了不少的苦头,后来被吕不韦看中,提供了资金和外在的帮助,成功使他成为了秦国的君主。不过由于嬴异人疑心较重,所以他与吕不韦关系也是亦敌亦友。

在《皓镧传》中扮演嬴异人一角的是茅子俊,茅子俊曾在采访中表示,嬴异人(嬴子楚)角色丰满,是他目前最喜欢的角色之一。一向以古装扮相惊艳观众的茅子俊在该剧中的造型更为考究,在异国沦为质子时领口暗花设计的一席白衣形象,将角色衬托的温文尔雅更显性格中的沉稳静谧;其后逆袭成为一国储君之时的暗色烫金服饰更是将人物中的霸气彰显无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