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香香公主原型

香香公主原型

《书剑恩仇录》里的香香公主的原型可能是香妃。

在历史上有关于香妃的记载描述太少,谜太多,如香妃的婚姻之谜、死亡之谜,加上她无比美丽的外貌,加上她离奇的身世,再加上她天生身体就散发奇香的怪事,这使得香妃名传后世。

也正是因为这样多的未解之谜,所以后世文人墨客都喜欢在这些谜的基础上展开丰富想象对香妃进行无拘无束的创作。

金庸笔下的香香公主,美丽妖娆,超凡脱俗,甚至都能比下凡的仙女还要生的美丽。即使是香香公主族中最优秀的男人也不敢多看她一眼,恐怕玷污了佳人。最夸张的是就算敌军的大队人马到来,士兵们宁愿冒着被主将赐死的危险也愿意多看她一眼,从而呆若木鸡,不再有所动作。

在《书剑恩仇录》中,香香公主在金庸先生的笔下可谓是出尽了风头,可以看得出这是金庸先生所创作的所有小说中,最漂亮的女性角色。从这么多描述可见,香香公主拥有沉鱼落雁、闭月羞花之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