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解雨臣结局

解雨臣结局

《盗墓笔记》小说中解雨臣最后回到了解家,并且帮助霍秀秀处理霍家的杂事。有人好奇解雨臣为何没死,毕竟小解后面还能用得到啊,在《沙海》中解雨臣还帮助吴邪设局,将汪家人揪出来,虽然在中途假死了一回,目的也只是帮助吴邪顺利完成计划。

在《沙海》小说中,黎簇从沙海回来后,觉得自己应该去救吴邪,于是和小伙伴乘火车去找吴邪,在火车上遇见了解雨臣,他把他们几个一个个地从火车上丢了下去,通过水路,让他们进入了沙海,之后小说中解雨臣就没再出现了。

不过在《沙海》剧版中,黎簇等人进入古潼京是被车嘎力巴送去的,并非是解雨臣。而解雨臣在火车上与人交战,似乎处于不利的状态,但是这一切也是计划的一部分,解雨臣并没有死,解雨臣假死让解家人办葬礼只是为了引出汪家人。

解雨臣是南派三叔悬疑小说《盗墓笔记》中的男性角色解语花的真名,是长沙老九门解家的当家,解九爷之孙,吴邪幼时的玩伴。三叔曾说过,解雨臣永远不会背叛吴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