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黄健翔解说门事件是什么

黄健翔解说门事件是什么

黄健翔解说门事件,是黄健翔在解说德国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意大利队对战澳大利亚队时造成了很多的负面影响,使得央视不得不将意大利对澳大利亚比赛的重播换成了贺炜的解说。

在北京时间2006年6月27日凌晨,在德国世界杯八分之一的决赛中,意大利对战澳大利亚,而央视的解说员是黄健翔。黄健翔是意大利队的球迷,在解说中言语犀利,并且有着极强的偏向性以及主观性,产生了很大的负面影响。

如:“伟大的意大利的左后卫!他继承了意大利的光荣的传统。法切蒂、卡布里尼、马尔蒂尼在这一刻灵魂附体,格罗索一个人他代表了意大利足球悠久的历史和传统,在这一刻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不是一个人!”

“澳大利亚队也许会后悔的,希丁克在下半时他们多一人的情况下打得太保守、太沉稳了,他失去了自己在小组赛的那种勇气,面对意大利悠久的历史,他失去了他在小组赛中那种猛扑猛打的作风,他终于自食其果。澳大利亚队该回家了,也许他们不用回遥远的澳大利亚,他们不用回家,因为他们大多数人都在欧洲生活,再见!”

由于这样的解说造成的负面影响很大,央视不得不在重播中替换解说员,并且在以后的很多比赛里更换解说员,以期望防止影响扩大。在事情过后,黄健翔也委托同事把他的道歉信在节目中读给观众听。

冲动是魔鬼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