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左冷禅为什么不自宫

左冷禅为什么不自宫

左冷禅并没有自宫,因为他得到的武功秘籍是一本假货,而且他本身也没有打算将武功发挥到极致,当时的左冷禅已经失去了双眼,如果再自宫恐怕自己就元气大失。

左冷禅学习的武功是《葵花宝典》中的一部分叫《辟邪剑谱》,《辟邪剑谱》又分为好几个篇章,左冷禅得到了只是其中的残页。此剑法的杀伤力很强,都是致命伤,同样是通过内功激发,出剑速度快,变化莫测,让人难以琢磨。

左冷禅的目的是为了称霸武林,得到了这本秘笈后非常开心,他让劳德诺念出秘笈中的文字,自己再进行练习。但一段时间后发现,自己的内功根本没有得到提升,反而出现异常,这才意识到这本秘笈是假的,而且还只是残页,原来岳不群其实早就知道劳德诺的身份了,故意给了他假秘笈。

左冷禅虽然双目失明,但仍然武功高强,能够释放内力锁定敌人的位置,不过在结局中左冷禅死在了令狐冲的手上。

之前一直没弄明白辟邪剑谱和葵花宝典有啥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