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赵刚结局

赵刚结局

在《亮剑》小说中,最后赵刚的结局是自杀了。

而在电视剧中,最后的结局是只讲到了新中国成立,李云龙授勋少将,便结束了。可是,在原著中,是还有解放之后的剧情。

在原著中,最后李云龙等人的结局都不是很好,首先说李云龙,他受不了被人污蔑,宁愿用死来洗刷自己的清白。最后在他自杀后,他的妻子田雨也跟着一同死去。而赵刚的为人就是非常清廉正直,而且是心直口快,敢于对不平事出口直言,不向坏的事低头。这样也导致了他的悲惨结局,在原著中中一段情节也给了他发生惨事的线索。

就是李云龙在南京军事学院学习期间,休假带着田雨去赵刚北京的家去看望赵刚。从当时李云龙与赵刚的聊天之中,就能反映出一些细节问题。赵刚因为性格耿直,太过于理想主义,又不愿意虚与委蛇,自然十分看不惯单位里某些领导的一些做派,就因为仗义执言,所以得罪了人,这也为他后面的悲惨结局埋下了伏笔。

在那个“文革”时期,人人自危,时局动荡。祸从口出,赵刚这种敢于直言的性格更是不会有好的结局。他最终和李云龙一样,选择了自杀,不过他比李云龙自杀的要早。而且,赵刚的妻子在赵刚死后,也选择了自杀。夫妻二人死后,把四个孩子托付给了李云龙夫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