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断背山讲的什么意思

断背山讲的什么意思

《断背山》讲了一个牧场工人与一个驯马骑师,在一个喝醉的夜晚发生了不该发生的事,以至于开始了1963年至1981年两个人历经坎坷的“恋情”。

在1963年的怀俄明西部,年轻的牛仔杰克·特维斯特与恩尼斯·德尔玛都为牧场主乔·阿桂尔打工,所以相识了。杰克的性格很外向,非常话多,很健谈。而恩尼斯因为自幼父母双亡,性格很内向,比较沉默寡言。在人迹罕至的断臂山深处,高山牧场的放羊工作十分单调与艰苦。而且随时有着被野兽袭击的危险,而杰克与恩尼斯一个人栖身在一个狭小的帐篷里,另一个人睡在篝火旁。

在某天,两人喝酒过多,因为外面太冷,所以两人都睡在了帐篷里。在酒精和荷尔蒙的作用下,两人发生了一些不该发生的“事情”。就这样空虚寂寞的两个人相爱了,一人做饭,一人放羊,在篝火旁热烈的交谈,在帐篷里欢爱,同性间纯真的爱恋让两人度过了一段欢快的时光。

在放牧工作结束后,两人不得不为了各自的生活而分离,杰克凭借着精湛的骑术和妻子家族的扶持,事业蒸蒸日上。而恩尼斯留在了牧场,并且娶了自幼相识的阿尔玛,每天都在为养育女儿而到处奔波,生活过的很清贫。

在四年后两人重逢又点燃了心中的激情,在随后的十几年里一直都按时抽空私会。直到杰克意外身亡,恩尼斯想把杰克的骨灰带到相识的断臂山,他来到杰克的房间发现当年两人穿过的衬衫被整齐的挂了起来。此时,恩尼斯才意识到两人都很爱对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