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关巧红原型

关巧红原型

关巧红是电影《邪不压正》中的女主角,是一名裁缝。该人物原型是民国时期,74军军长施中诚妹妹施剑翘。

施剑翘原名施谷兰,安徽枞阳人,从小很受父亲施从滨的宠爱,深居闺阁,虽然没有受过正规的教育,但家中私塾老师教授学问。1925年,父亲受命南下对抗直系军阀孙传芳,不幸战败被俘。孙传芳违背了不杀俘虏的规矩,将施剑翘的父亲施从滨斩首示众,首级悬挂蚌埠车站,暴尸三天三夜,不准施家收尸。

施剑翘得知后就决意报仇,并在父亲的遗像面前发誓。之后,便开始习练枪法,为刺杀孙传芳做准备。在1935年11月12日,施剑翘等到了机会,在孙传芳去居士林听经的时候,混入其中朝孙传芳开了三枪。孙传芳被刺杀事件,当时轰动全国。

影片《邪不压正》中的关巧红,原是一个平凡的裁缝,但是由于父亲被戮首示众后,她将为父报仇的希望寄托在自己的丈夫身上,但是丈夫不支持她的复仇,关巧红便选择抛家弃子,独自踏上了为父报仇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