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张艺谋影什么内容

张艺谋影什么内容

张艺谋执导的《影》,主要讲述了一个关于替身的故事。在古代,一直有替身的存在。替身是什么呢?替身也被称为“影子”,既然有影子那说明肯定会有影子的主人。而影子的存在一般都是主人的最后一道防线,而且影子一般长的与主人一般无二。

而本影片就是在讲刺杀,就有影子,影子必须在危急关头挺身而出,替主人博回一命。影子又必须与真身互为一体,令旁人真假难辨如同孪生。若无真身,影子何在?关于影子的来龙去脉,真身从来忌讳莫深,不愿提及而令真相扑朔迷离。

沛国的大都督叫做子虞,他在一次与敌国的战将杨苍的对战中,因实力不如杨苍,被击败,并且身受重伤。因伤势很严重,无法痊愈,子虞的身体变的很差。甚至是连容貌也变的异常苍老,根本无法再报仇。子虞心中不甘心,想复仇,而且他不单单是只有复仇的想法。他还想利用复仇达到除去沛国大王,自己当大王的目的。

于是他启用了自己从小培养出来的影子,这个影子被他取名叫做境州,这个名字的含义是时时刻刻提醒他,一定要夺回原来属于沛国的疆土。而境州因为从小被带走培养,无法见到母亲,但是他一直认为母亲活着,子虞答应帮他找到母亲。因为这个原因他一直被子虞控制着,帮他行走于朝堂与战场。

同时,沛国国君沛良与大都督子虞互相算计。作为“影子替身”存在的境州在贵族的权谋游戏中苦苦求生,为了活下去而经历种种困境和挣扎。

假到真时真亦假,真真假假分不清啊~